這次是傳說中的400次咖啡,從韓國紅到台灣來的咖啡!

其實400次咖啡是指著一種製作方式,而不是咖啡豆品種

網羅各類的即溶咖啡粉來做嘗試,結論是跟我一樣喜歡有濃郁咖啡味的朋友們,一定要選這一款!!

只要把握好重點,第一次就能打成功!

這篇廢話可能很多,很多朋友都打失敗,有各種奇怪的理由,在這邊集結起來給大家知道

   

  

食材:

即溶咖啡粉

熱水,建議要90度以上,滾燙的

白砂糖

牛奶

冰塊(可有可無)

 

器具:

電動手奶泡機

湯匙

玻璃杯

有深度的杯子或碗

 

作法:

1.用拿出有深度的杯子,用小湯匙量,咖啡粉:熱水:白糖=1:1:0.5 並用湯匙攪拌均勻

2.電動手持泡機,下去攪拌20-30秒

3.玻璃杯內裝7分滿牛奶+數顆冰塊,在把奶泡輕輕地放上去

 

---詳細步驟跟小撤步---

最重要的是即溶咖啡粉,不能使用二合一也不能使用三合一咖啡粉,有加奶的咖啡粉都不行。

一定要是純的即溶咖啡粉,也不要拿櫥櫃內放很久的咖啡粉,咖啡味道會跑掉,打起來不好喝。

所以最後我最愛的是雀巢咖啡的醇品罐裝,仔細看看介紹是有炭燒風味。

可能有這款炭燒風味,打起來奶泡特別濃醇香

我有試過一次膠囊咖啡的咖啡來打,但是沒有到很成功。

但應該要抽出20CC左右的濃縮咖啡再做加熱及加糖之後再打成奶泡可能比較適合。

等我有空再來試試看

 

 

 

再來是糖,絕對是要使用白砂糖。

 

用過黃砂糖,同樣咖啡粉味道很奇怪~有股黃沙糖專有的味道在裡面,不舒服

朋友用冰糖,打到天荒地老都打不起來,真心是佩服怎麼可以這樣持續手打20分鐘

接著是水,絕對是要用熱水,能多熱就多熱的熱水!  不能用溫水、常溫水。

 

器具方面,最低階是用打蛋器,高階是用電動攪拌器!我用的是這支台隆手創館在賣同時MOMO也有上架的手持電動攪拌機

切勿用湯匙來做打發的動作,首先你的咖啡可以命名為1萬次咖啡~絕對是打不起來的拉!

我試過用打蛋器,其實分量少少的,2-5分鐘左右就能打起來。

攪拌的速度跟打發程度有關,還是用電動的會省時省力多喔!

 

在這麼多奇怪的注意事項後,要來開始正式的步驟了

首先是

比例是至少是這樣的~~~~即溶咖啡粉:熱水:糖=1 :1:1 

如果你只有一個人還只有打蛋器的話,建議使用小湯匙即可。

我自己習慣的比例是~~~即溶咖啡粉:熱水:糖=1 :1:0.5

如果不加糖其實也OK,只是若是你拍照的話,建議可加糖,打發起來比較立體感,拍照起來較美觀

接著把配方攪拌均勻後,開始拿出電動手持攪拌,就給他放下去打一下~

其實我一人份莫約20CC,打發到奶泡後,大約可以配上500CC牛奶

 ↓電動手持奶泡機一下去,幾乎就打發一半了

↓再來是慢慢膨脹

 

↓顏色會慢慢變淺

↓最後出現淺淺的咖啡色,我就覺得OK了     

 當然有時候手殘感覺比例這樣對,打出來的奶泡得堅固程度有差!

但我覺得都是好喝的,是咖啡粉對就對了~

最後就是玻璃杯裝7分滿牛奶放把奶泡輕輕的放上去喔!!

冰塊的話,也可以加。冰塊可以讓奶泡延緩下沉。

奶泡感覺比較水一點的時候,就會容易下沉比較快~

固體一點的化,就能堅持比較久。

夏天到了很熱,搭配這個喝很剛好!! 

以下是我只做的照片,

去仙境露營區的時候,也特地打一杯來喝! 這個奶泡就有點比較水一點

 

↓再來是一次去朋友家,莫名其妙這次奶泡很成功。非常固體,所以拍照起來特別有分層

 

   

 

特別加碼的是今年MOS特別主推咖哩薑黃漢堡

於是上網看看,發現薑黃可以做很多料理!

想著想,靈機一動,我可以運用400次咖啡的原理,來做400次薑黃牛奶看看阿~~~

簡言之跟大家說一下

首先把20-30CC左右的牛奶加熱,用電動手持奶泡機先打發一半,略成形奶泡

再來把薑黃粉撒入,再繼續攪拌成形奶泡。接著後續一樣是玻璃杯內放牛奶+冰塊,在把奶泡輕輕放上去!!!

這樣子就超美的~我超愛!!!!喝起來出乎意料非常的順口好喝耶~~口感像是抹茶,味道有淡淡的清香味,真是有點難形容

但是配上牛奶莫名其妙很搭配~~

那薑黃粉的來源是薑黃膠囊把外殼拿開,我直接把裡面的粉末灑進去~

以健康來說,特別加分耶~喝起來沒有負擔

  

心得:

400次咖啡出乎意料的好喝,喜歡重咖啡味的我非常愛

當你飲用的時候,不要直接喝到奶泡,要稍微撥開或是攪拌均勻後再喝!

不然咖啡粉超苦的~~~~(我每次都故意去沾一下)

其實攪拌均勻後,就是拿鐵。但是多了一個綿密口感,最後上層還是會保留一些咖啡奶泡,吃起來別有風味

以往我們熟悉的是下面是泡好的黑咖啡,放上牛奶奶泡,但是你不覺得牛奶奶泡完全就是來騙錢的嗎???

一點點牛奶就可以打發成奶泡,每次買拿鐵感覺有一半都在買奶泡,我非常覺得不划算耶~

結果自己能打出後,覺得在外面的真的是不得以才喝阿~~

我自己用一點點咖啡粉就能做出一杯綿密好喝的400次咖啡,以成本來說值得

喝咖啡的同時要配一些文青風格的吧~~~ 

有一個英文網站有名人來為念讀物,來一起當文青擴順道增進自己英文能力吧~

 

 

延伸閱讀>>

線上英文學習網站_名人演員朗讀故事書/近300年的讀物/自己做獨一無二故事書

免費線上下載上萬樣_自己DIY著色本、數學、邏輯、迷宮、剪紙、面具

【Karalla】日本熱銷健康氣炸鍋組_超真圖開箱

氣炸鍋料理_簡單15分鐘製作酥皮丹麥布丁_不甜又好吃

氣炸鍋料理-在家做黑糖餅乾-萬聖節手指頭造型

氣炸鍋料理-超Q彈地瓜球-在家做夜市小吃

氣炸鍋料理-雞肉丸子-副食品/大人健康吃

氣炸鍋料理_氣炸酥皮湯圓_抹茶奶茶草莓花生芝麻湯圓

氣炸鍋料理_千層蝴蝶酥&可愛牛角可頌_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健康新選擇

氣炸鍋料理_芋泥起酥球_地瓜起酥球_小朋友也能健康吃

arrow
arrow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