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lla】日本熱銷健康氣炸鍋,雖然不比飛利浦氣炸鍋來的知名,但是以我這個電器白癡加上料理白癡,都能使用上手的情況下,這台已經很夠用了!

其實家裡原本有一個小烤箱,面積大概是一片半吐司的面積,在朋友大力推薦之下,說氣炸牛排很好吃,自己也一頭熱的買一台來看看。

殊不知,開啟我另一條道路,一條廚藝倍增之路阿~~~

原來不是我不會煮飯,是我用錯器具了!(是不是有點誇張)

看下去就知道為何我超愛氣炸鍋的了

↓週五訂購,週一出貨,週二到貨,現在物流真的非常拚!

 

  

 ↓非常小台! 裝到8分滿的話, 大概有3-4人份! 對我們小家庭來說, 容量已經足夠煮出我們的份量。

補充:2020/6 後來發現有出大台的4.2L~ 還在考慮的,手暫緩~文末有介紹~ 看完再決定!

  

↓氣炸啤酒蝦:用鋁箔紙做成一個碗狀,中間放滿酒,蝦頭給他倒掛上去。

直接放進去氣炸10-15分鐘,就可以完成摟~

IMG_3126IMG_3125

↓氣炸肉丸子,小朋友吃的是新鮮感,特地轉換了食物型態就吃光光了

【氣炸鍋創意料理】雞肉豬肉丸子_健康料理新選擇

↓氣炸牛肉洋蔥香菇金針菇

溫度:160,時間:3分鐘 先放金針菇香菇洋蔥,

 打開, 再放牛肉, 在氣炸3-5分鐘, 牛肉需要翻面, 可以慢慢調整牛肉的熟度

完全沒有另外加油, 油也會因為氣炸鍋的設計都到底部,

賣像不是很好,但真的覺得不油, 有牛肉產生的油就非常順口了

↓氣炸蛤蜊金針菇

溫度:160度 時間:3-10分鐘

金針菇、薑、九層塔、辣椒、蛤蜊、一點點水(選擇性)同時放到一個烤箱專用的容器內, 再放入氣炸鍋

稍微有點失敗, 因為蛤蜊打開不是很一致, 但是還是很好吃,蛤蜊的鮮湯非常美味

補充: 後來我覺得會失敗是因為氣炸鍋內的空間不是很夠

   

↓氣炸雞排~好事多購買~

這道料理, 是老公自己做出來的! 非常無敵好吃。下次再跟他請教做法

↓氣炸雞塊,好事多購買的~

完全不用退冰, 溫度180度 時間:5-8分鐘, 看自己要吃酥點還是脆點! 不需要加油, 也是超級好吃!

↓早餐-一片吐司把中間壓平, 打一顆蛋在中間! 180度/5分鐘,會有太陽蛋喔! 

  

↓氣炸烘蛋~~~實在無敵成功的~有使用氣炸鍋配件的蛋糕鍋

兩顆蛋打散,盡量越散越好

可以適量加些自己喜歡的料, 吻仔魚、香菇、洋蔥、玉米都OK

氣炸120度/10分鐘,試過幾次後,我覺得重點在於溫度不用太高,但是時間要拉長讓他慢慢加熱 才好吃!

出來是金黃色, 比自己用平底鍋煎還成功!!!

↓酥脆度超高的花枝丸! 

不用解凍, 160度/10分鐘, 打開稍微用剪刀把花枝丸剪開,再放進去 160度/10分鐘,

其實我是忘記有花枝丸, 結果炸出來超級酥脆, 好好吃!  

  

↓肉圓

以我這個料理白癡,我這輩子沒想過我會買肉圓回家!

用氣炸鍋不輸外面耶,完全不會油膩 

料理方式: 冷凍肉圓不需解凍,根據自己口味可噴點油,180度/10分,然後再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可以在加200度/5分

實在太神奇了! 不會輸外面,快來給我一碗四神湯! 

↓ 自己也能做丹麥酥皮布丁呢!!! 層層滋味好好吃

氣炸鍋料理_簡單15分鐘製作酥皮丹麥布丁_不甜又好吃

↓自製芋泥起酥&地瓜起酥

【氣炸鍋創意料理】在家做芋泥起酥球&地瓜起酥球_低糖健康好選擇

    

↓氣炸起酥湯圓

氣炸鍋料理_氣炸酥皮湯圓_抹茶奶茶草莓花生芝麻湯圓

↓氣炸可愛牛角可頌

氣炸鍋料理_千層蝴蝶酥&可愛牛角可頌_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健康新選擇

  

↓氣炸千層蝴蝶酥

  

↓氣炸黑糖手指餅乾

【氣炸鍋創意料理】兒童餅乾 X 萬聖節巫婆手指_黑糖/巧克力/抹茶餅乾在家做

↓氣炸地瓜球,沒想到也是滿不錯給小朋友吃的點心。健康又好吃,身體沒負擔

【氣炸鍋創意料理】夜市小吃_地瓜球_在家自己動手做

 

心得:

有了氣炸鍋後,開啟我另一條道路。

以前的我,大部分只會用電鍋和簡單的炒青菜,是成功率較高的選擇。

我也是不太會煎蛋的人,對~我已經用不沾鍋的平底鍋來煎蛋,都不好吃!(這廚藝到底有多差~)

但用氣炸鍋,氣炸出來的蛋,金黃酥脆感大提升!

也因為氣炸鍋,開始解鎖好事多冷凍商品,例如炸機、雞塊、薯餅或是購買冷凍蔥抓餅、肉圓、蝦餅,

這些都是以前我不會去做的油炸料理,要吃就是買外面吃、或是餐廳吃。

除了冷凍食品、一般料理,在家也能自己做簡單的烘焙,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人生解鎖。

像現在家裡有小孩,時時刻刻都要儲備好食物,隨時肚子餓就要蹦出一些新花招來吃。

只是很可惜,當時我購買時候,算是氣炸鍋正當火熱時候,買2.5L剛好夠用小家庭(兩大一小)而已,

後來出了容量加大款4.2L,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會直接買大的。

大的可以當小的用,但是小的還是小的阿~~~

 

 

 

 

 

>>延伸閱讀

 

熱門好事多代購-家庭飲食篇

熱門好事多代購-下午茶篇

新北●土城 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 親子DIY做餅乾/蛋糕-預約方式

氣炸鍋料理-在家做黑糖餅乾-萬聖節手指頭造型

氣炸鍋料理_簡單15分鐘製作酥皮丹麥布丁_不甜又好吃

氣炸鍋料理-麵包布丁-副食品/大人健康吃

氣炸鍋料理-超Q彈地瓜球-在家做夜市小吃

氣炸鍋料理-雞肉丸子-副食品/大人健康吃

夏天消暑~自製鳳梨冰茶~清爽解渴

氣炸鍋料理_氣炸酥皮湯圓_抹茶奶茶草莓花生芝麻湯圓

簡單食譜_自己作糖心蛋_一次就成功

 

arrow
arrow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