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的產季到摟~ 

朋友送了一箱鳳梨, 裡面有12顆

我的料理魂再度燃燒拉!!! 

首先來介紹鳳梨冰茶的作法喔

 

 

食材: 

鳳梨:2顆

冰糖:適量

黃砂糖:適量

水:適量

 

鍋具:

刀子

炒鍋

密封水壺

 

以上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這次要煮的是稍微有點濃縮版, 因為水壺容量有限, 所以當拿出來喝的時候要稀釋

金金黃黃的且非常好聞

 

步驟: 

↓準備好兩顆鳳梨,要來殺殺殺鳳梨拉

鳳梨 未消.jpg

 

↓ 削皮後, 我的刀技一直都很差, 但還是超愛煮東西的

鳳 削皮.jpg

 

↓把先前切的鳳梨, 也拿出來煮。切小塊一點, 都沒有關係

切塊.jpg

 

↓ 熱鍋後,直接把切好的鳳梨放下去拌炒喔

開始鳳梨的汁會被逼出來, 此時可以先嘗味道。是甜還是酸~再決定水量、增加鳳梨、冰糖跟砂糖的多寡

因為我要煮的是有點濃縮且要給女兒喝, 所以水只加1.5杯水, 水量不要蓋過鳳梨,冰糖少許單純提味。

若是覺得酸、怕酸的可以多加點砂糖,

若是水蓋過鳳梨,鳳梨味就比較被稀釋掉, 可是當冷藏後, 可以直接喝。

 

炒鳳梨.jpg

 

最後蓋鍋+開小火, 燉煮30分鐘至一小時。 

放涼後, 找可以密封的容器會更保鮮唷

因為冰箱多少會有點異味跑進去, 怕鳳梨的鮮度口感會有落差

 

給小孩喝,煮的時候糖可以加少一點或不加,只是稀釋後多少會難免會淡一點

可是當媽媽的我們是以小孩健康為上,

完成.jpg

 

↓ 準備無糖紅茶, 直接跟鳳梨冰茶加一起, 酸酸甜甜+紅茶的澀澀口感, 就變得非常滑順好喝解渴

鳳梨紅茶.jpg

 

鳳梨可以變出很多花樣唷

↓鳳梨生日蛋糕

S__339730453.jpg

↓適用果渣分離機, 榨出的鳳梨汁。鳳梨的梗也能一起下去榨

S__339730452.jpg

 

↓鳳梨炒飯,當容器的鳳梨要先放冷凍冰一天喔

S__339730451.jpg

----

本文皆來自本人體驗後分享

❤希望您喜歡粉色午夜的生活❤

邀請您註冊按個讚、收藏文章、留個言,只要10秒就可以完成。 註冊連結: 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DuijP3SdZ

或是輸入粉色午夜的推薦碼: DuijP3SdZ

(歡迎加入我的交流用LINE@,訊息我)

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聯繫我~

部落格:午夜咖啡館 

粉絲頁: 粉色午夜- 我拍故我在

IG: pink_food_traveler  https://www.instagram.com/pink_food_traveler/ 

Potato Media:粉色午夜

Line@ :@583moeoc  (要包含@)

arrow
arrow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