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就該來一杯香味撲鼻的咖啡來當作一天的開始。在現代快速生活的節奏中,濾掛式咖啡已經成為上班族、SOHO族、家庭主婦的咖啡首選。

我自己平常也都是買濾掛式咖啡包在家裡泡,最主要原因是他可以完整的保留咖啡粉、小包也方便攜帶、在家裡帶出門也方便沖泡,並且在沖泡的過程中,咖啡味香氣撲鼻,瞬間身處咖啡廳之感。而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往往以為咖啡就只是咖啡,濾掛式咖啡包可以讓你在辦公室或在家,也能享有跟外面一樣可以喝到有多層次口感的黑咖啡、拿鐵咖啡。我就來介紹我最近的喝到的澤井咖啡SAWAI COFFEE濾掛式咖啡(掛耳式咖啡),隨時隨地可以泡出一杯好的咖啡、相信你也能愛上這樣的簡單又美味的咖啡唷!

 

澤井咖啡SAWAI COFFEE濾掛式咖啡

產地是日本,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濾掛式(耳掛式)咖啡包,我這次喝了 藍色中深焙 跟 咖啡色中焙 ,這兩款黑咖啡喝起來不一樣的順口感、但不會過苦或過澀,兩款都滿適中的。

沖泡過程中,飄出濃郁的咖啡香味,一聞就知道烘焙技術非常好,完整保留了咖啡粉的濃郁滋味,還沒喝心情就變好了。

澤井咖啡banner02

在平面上是白色線條勾勒出咖啡相關圖案,看圖片時候沒有想太多。但是收到實體後意外的很驚艷到我,是屬於白色線條的設計,拿出來有閃亮亮感覺,非常美。所以在我拍的照片上會有些許反光,他真的是使屬於質感很好的亮度。

一包是8G咖啡粉,其實在官方介紹上沒有特別寫說要搭配多少的水量。那我自己用同樣的沖泡方式搭配不同的水量(100cc、200cc、300cc),喝起來當然會有稍微濃跟淡的差別,但沒有太顯著的差異,太淡的話也可以把咖啡包浸泡一下,就可以增加濃度了。

● 澤井咖啡SAWAI COFFEE-藍色中深焙

家裡沒有手沖壺,只有電熱水壺。打開包裝後,我就是先加一點點熱水填滿咖啡粉,待個20秒-30秒後再繼續往中心點加熱水到我想喝的份量。

藍色中深焙我嘗起來是帶一點點的酸味,不是很突兀的酸感,是剛剛好搭配黑咖啡,所以喝起來滿順口的,苦味兩顆星,確實沒有咖啡的苦味。

雙寶生活真是不容易,大寶(目前6Y)小寶(5M多),小寶晚上即使沒夜奶但也是會不時哀哀叫討抱、換尿布,所以每天起床都昏沉沉,這時候來一口帶點酸感的黑咖啡,真的是滿提神的。

S__201596947

● 澤井咖啡SAWAI COFFEE-咖啡色中焙

這一款是相比藍色中深焙,泡出來的咖啡味聞起來比較濃郁,這一款就沒有酸味的口感了。而且阿~雖然介紹上是苦味是相對高的,但我覺得沒想像中的苦,我還是能直接喝下去。

還是其實我人生夠苦了,任何苦的食物已經嚇不著我了~~XDD 真要說,泡出來還是能夠直接喝的黑咖啡,咖啡味會比藍色中深焙重一點但不至於到苦。

嘗試過這兩款之後,我覺得咖啡色中焙比較適合製作拿鐵來喝,咖啡味道較重不會被奶味蓋過。再喝拿鐵的時候,不會影響到濃郁的咖啡香味。

LINE_ALBUM_咖啡_230509_15

使用的是澤井咖啡SAWAI COFFEE-咖啡色中焙嘗試製作漸層冰拿鐵,上面黑黑的是芝麻做一些點綴。

如果你家裡有手持的電動攪拌奶泡器,就趕緊拿出來跟著我一起做做看~ 完全不輸外面的漸層冰拿鐵

※拿鐵咖啡的比例通常為濃縮咖啡2:牛奶8,都可以隨喜好去調整,不想喝太多奶,也可調整到咖啡4:牛奶6

1. 取出一個濾掛式咖啡包,要製作濃縮的話水量減少、把咖啡包浸泡在熱水中。都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做調整,把熱熱的咖啡放旁邊備用

2.拿杯子內先放入冰牛奶並加入冰塊。做漸層冷飲,是需要冰塊當作緩衝,才能把咖啡跟牛奶分層次。

3.沿著冰塊慢慢把咖啡放下去,我是用湯匙輔助,湯匙撈咖啡出來,放到冰塊上。如果太快的話,就全部混在一起了。

4.電動攪拌奶泡器把牛奶打發,放到最上層這樣子就完成拉!(打奶泡的話,通常使用熱牛奶比較快打發,冰牛奶就會比較久)

而且可能我比例剛好對了? 攪拌均勻後再喝,是超級好喝,喝起來非常有層次,從咖啡到牛奶不單單是融合一起,是從濃郁的咖啡味到牛奶的甜味都可以依序嚐到,用吸管喝也是不錯的選擇,一樣香濃。

LINE_ALBUM_咖啡_230509_14

如果你習慣喝熱飲,我自己作法是先加熱牛奶,再倒入咖啡裡面,也一樣好喝。

這一款咖啡特別適合搭配牛奶,熱熱喝更凸顯咖啡味道,奶味就相對沒那麼凸顯,我也在上層放上奶泡。

喝起來簡單又能有奶泡的口感,真是享受。

我也泡了另外一杯卡布奇諾風味,唯一差別就是咖啡做基底要較多,牛奶偏少甚至不加也可以、把你預計的牛奶全部都要打發、盡可能到厚實,就可以直接放到黑咖啡上了

家裡有比較深的杯子都可以拿出來用,原本半杯的牛奶,打發後會變成一整杯。

S__202522633

奶泡比咖啡輕,所以他會在咖啡上層。這樣子喝,非常有層次的口感~綿密的奶泡搭配上底層的黑咖啡~~讚讚讚

把他攪拌一起喝,也是好喝!!! 自自己在家做咖啡的調飲真的滿划算又省錢。

如果你像我,主要是喜歡咖啡重一點的人,其實牛奶消耗量是很少的,甚至可以以咖啡8:牛奶2,去做調飲。

卡布奇諾是咖啡搭配上大量的鮮奶奶泡,其實這樣在家弄真的意外滿省錢又能夠喝到滿意,自己打的奶泡口感特別綿密滑順。

S__202522629

以下總共有三款,這次品嘗到藍色中深焙及咖啡色中焙,之後若有品嘗到紅包裝的再來跟大家分享

澤井咖啡大圖-3

【心得】

咖啡就是媽媽、上班族、SOHO族的生命之水,沒有咖啡就不能開始上工啊!!! 澤井咖啡SAWAI COFFEE-咖啡色中焙藍色中深焙,以純喝黑咖啡來說差別在於藍色中深焙酸味比較突出,可是兩款都是滿順口的,均是直接入口的話接受度都滿高的,這才是黑咖啡的精隨所在阿!!!  如果平常習慣喝拿鐵的你可以使用咖啡色中焙,我覺得以口感層次來說咖啡色中焙在拿鐵的調飲上咖啡味突出的風味比藍色中深焙更好。 但兩者都習慣喝的話,我覺得兩款都都可以備在家裡,若怕太多也能跟同事家人對分,你就能看那天心情如何,就喝哪一款。

 

∎藍色中深焙購買網址:https://reurl.cc/V8o9WA

∎咖啡色中焙購買網址:https://reurl.cc/V8bDgn

----

本文皆來自本人體驗後分享

❤希望您喜歡粉色午夜的生活❤

邀請您註冊按個讚、收藏文章、留個言,只要10秒就可以完成。

註冊連結:請點我

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聯繫我~

部落格:午夜咖啡館 

粉絲頁: 粉色午夜- 我拍故我在

IG: pink_food_traveler  https://www.instagram.com/pink_food_traveler/ 

Potato Media:粉色午夜

LINE:@583moeoc 

arrow
arrow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