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具特色之一,條條馬路都有手搖杯店家。手搖杯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只是你其實我也是,一踏出門就想說買一杯回家喝、上班心情不愉快就來一杯、出去玩想說那就來一杯心情更開心!其實這樣的頻繁喝手搖杯的習慣,身體難免會有些負擔、甚至造成不必要的開支!尤其現在手搖杯上看都要100元一杯,如果我們為了健康著想想要選擇無糖、無冰,店家會說因為這是特調、甜度冰塊固定。其實無形之間,我漸漸的會在家或是辦公室簡單的泡個茶、以及買些水果來搭配,不僅比外面便宜,甚至更健康唷!

S__192282628

這次我選了 天禧茗茶的阿里山太妃金萱 ,為什麼我這次要選金萱茶呢?通常一般我都會選紅茶綠茶,但我做了點功課後,如果愛喝茶的你,金萱茶他的口感是回甘順口、不會是澀澀的茶。自己泡完之後,不會像市售的茶包都是會澀澀的口感。所以你喜歡喝茶,但又怕一般茶包的苦澀感,可以選擇金萱茶來泡,放久其實不會有苦澀口感。

S__192356361

這一次我也特別去買市售的金萱茶來作比較,在等待過程中也觀察店員是怎麼做出來的。

鮮X道跟come XX 都是以茶包方式先泡熱茶,再根據你指定的冰塊去調為冷飲。鮮X道喝起來是比較順口但沒甚麼茶香味,我認為烏龍茶味道偏重。come XX超級無敵澀,我越喝越口渴的澀完全就是綠茶的澀感...(真的差點喝不下去)。吳X紅茶冰是一桶泡好,等客人要買的時候,再用勺子撈出來,喝起來偏向是綠茶也是澀澀的。但因為是一整桶泡好在那邊,有消費者買就打開再關起來,我看了不免有衛生疑慮。並且不知道那桶茶是要放多久?賣多久? 我猜口感上會因為你是早上買跟下午買會有差別。

LINE_ALBUM_第二炮_230420_2

我照著官網上的方式,為了方便照片我用了透明杯來泡。

那其實熱熱喝泡久其實不太有澀澀的口感,放冷後以一樣順口回甘。

控糖族+奶茶控必備 / 阿里山太妃金萱 / 太妃糖般奶甜香氣ㄟ【天禧茗茶】

控糖族+奶茶控必備 / 阿里山太妃金萱 / 太妃糖般奶甜香氣ㄟ【天禧茗茶】

天禧茗茶的阿里山太妃金萱,我是盡可能依照官方的建議泡,是呈現澄黃色的色澤

以沸水沖泡後,這三泡的顏色稍微不一樣,可是口感還滿一致的,不會落差太大。

每一泡喝起來都是順口有回甘、非常柔和,是讓人舒服的喝茶。

說道味道,是滿獨特,不完全是烏龍茶也不完全是綠茶,卻會帶有桂花的味道以及淡淡的奶香。

這樣的香氣,在高壓辦公室的環境下聞茶香並品茶,相信能夠幫助你舒緩緊繃的情緒喔

第一泡

接下來,想介紹些不一樣的特調,如果你剛好手邊有器材都可以跟著做。為自己來一杯不一樣金萱茶

●第一個介紹的是「鍋煮黑糖金萱鮮奶茶」,如果你是上班的話,可以用牛奶以微波爐也一樣能夠做出省錢又風味絕佳的黑糖金萱鮮奶茶唷

我自己的比例是這樣

熱水:400cc

茶葉:200克,(因為怕牛奶味道稀釋,建議金萱茶要夠濃)

牛奶:我自己會抓50cc-70cc左右,喜歡奶多的話,可以慢慢加上去

黑糖:自己偏好適量加  

在辦公室的話,可以先把茶以熱水泡開(茶葉要留著另外可再泡個2次唷),接著微波牛奶並拌入黑糖。在辦公室一份茶葉就可以重複泡,一天當中可以喝到黑糖金萱鮮奶茶、又能直接喝茶。減少外面買手搖杯的機會,當你所購買的茶葉品質是很好,喝的也安心,不會傷身。

鍋煮黑糖牛奶金萱-1

鍋煮的話,我就加比較多黑糖試試看,茶香味濃郁以外,煮過的黑糖更有香味。

作法:煮開熱水後加入茶葉到茶葉都泡開,關火泡5-7分鐘(依自己喜好),再加入冷牛奶後開小火慢慢熱,接著加入自己偏好的黑糖邊攪拌。

待黑糖完全溶解,牛奶也差不多夠熱了。因為黑糖比較多,這一杯比較深。

不管你是鍋煮還是微波加熱方式,如果喜歡茶味重的,就多點茶葉。喜歡奶味重的,就照一般比例也ok。

鍋煮黑糖牛奶金萱

介紹完熱飲,再來金萱茶最方便的是做冷飲。現在夏天來了,天氣也漸漸炎熱起來,很容易口乾舌燥,甚至怎麼喝水都不易解渴。

金萱茶不會讓你越喝越渴,他是能快速補充身體水分的茶類,幫助身體提升水分。

接下來我要介紹金萱茶特調,就是用冷泡茶來作。

所以當基底茶的話,建議要放較多茶葉並且放在冰箱一整晚,在自己DIY金萱茶手搖杯的時候,能更凸顯茶味。

LINE_ALBUM_冷泡茶_230420_1

放了一整晚的金萱茶,茶葉也展開了。第一口馬上沁心涼又解渴,而且你我都知道,茶葉裡面的兒茶素是幫你抗氧化、養顏美容耶~ 另外你可以到全聯購買冬瓜糖塊,自己在家煮冬瓜茶並搭配冷泡金萱茶。

自己在家泡茶再調製飲料相對健康很多,以前還會覺得手搖杯便宜,但現在隨著物價上漲,也開始手搖杯不便宜了。因為疫情的出現,我自己對健康意識的提升比以前更加顯著,與其喝外面來路不明的茶業、甜度也是以人工糖液、又或是店家要提升口感而添加來路不明的化學添加物,近年我都會選擇安心地食品或是多做一點簡單的步驟,在喝茶飲的同時也能確保喝的安心。

最後簡單分享其他簡單又健康的冷飲飲料作法,幫助你在炎炎夏日降火氣。

●檸檬冬瓜金萱

這也是非常簡單的做法,冷泡金萱茶、冬瓜茶、檸檬汁,並把檸檬整塊丟進去!

金萱茶味搭配上檸檬,一點點酸度提升了茶的風味,越喝越順口。

檸檬金萱+冬瓜

●柳橙金萱-我的最愛

有去好事多應該看過柳丁百香金萱茶,他喝起來超級甜,因為甜所以你會越喝越渴,我自己買過一次沒有再買過了。

這也是我這次選了金萱茶的原因之一,可以做柳橙金萱! 柳丁超級便宜的水果,又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A以及膳食纖維,是具有營養豐富的水果

我是以最簡單的方式榨汁,再跟冷泡金萱茶混合。茶跟柳橙汁的比例都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去調整。

自己的那杯有加茶,也可以讓孩子柳橙汁,一舉兩得!

柳橙金萱

那如果你覺得味道稍微不夠,可以搭配冬瓜茶或是蜂蜜,就能帶點風味出來

把我最愛的柳橙金萱放到梅森杯內,超級可愛!

喝完也不用急著拿出來,直接在把冷泡金萱繼續到進去,續杯續杯~~~

柳橙金萱+冬瓜

【心得】

懷二寶後,因為不能喝咖啡因,有陣子我滿愛喝「露易莎的紅蜜鮮奶茶」來解解饞,到店家買或是叫uber送,幾次之後覺得又貴又小杯喝不夠阿,阿不就是國寶茶+鮮奶+蜂蜜調製而以嗎?於是又開啟我自己在家泡茶、調製飲料的喜好!自己在家做有很多好處,選購茶包茶葉的時候我更能注意品質跟食安,再自己準備水果或蜂蜜、冬瓜茶,更能減少人工添加物的方式來泡一杯自己愛喝的手搖杯,自己準備的水果也能夠洗乾淨在衛生上也比較安心。以價格來說,真的買一次茶包茶葉,其實就可以做很多變化,在辦公室或是家裡都能準備出健康又美味的茶飲。等二寶大一點,之後露營,也打算來展現一下泡茶功力以及製作手搖杯,期待期待。

 

【店家資訊】

天禧茗茶

官網: https://www.tianhsi1999.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anHsi1999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ianhsi1999/

 

----

本文皆來自本人體驗後分享

❤希望您喜歡粉色午夜的生活❤

邀請您註冊按個讚、收藏文章、留個言,只要10秒就可以完成。

註冊連結:請點我

(歡迎加入我的交流用LINE@,訊息我)

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聯繫我~

部落格:午夜咖啡館 

粉絲頁: 粉色午夜- 我拍故我在

IG: pink_food_traveler  https://www.instagram.com/pink_food_traveler/ 

Potato Media:粉色午夜

LINE:@583moeoc 

arrow
arrow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