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尋找一份工作時,一份好的履歷非常重要。新鮮人找工作、就業後想轉職、想跳槽,寫出好的英文履歷是要做很多功課的。為了讓你在眾多的履歷當中可以更脫穎而出,我們更要善用工具來把英文履歷做版面優化、文字精簡扼要。這邊要介紹兩個非常實用的製作英文履歷的線上工具,來幫助你打造完美履歷。

Make Resume

今天要介紹一個線上的英文履歷求職信製作的網頁,簡言之就是一個履歷產生器,這樣的產生器可以提供詞彙和語法建議,讓你的履歷更具專業性。另外,還可以提供履歷範本和實例,讓你更好地理解如何撰寫一份出色的英文履歷。讓你輕鬆並在短時間內製作好你的個人履歷(resume)和求職信(cover letter),希望對正在求職的你,有很大的幫助。也別忘了~喜歡這樣工具的話,請和朋友分享,祝各位就業順利,升官發財。

 

第一個工具:Zety - Professional Resume & Cover Letter Tools For Any Job

 

首頁上沒有過多的選擇,就是讓你選你要的需求。接下來我會示範如何撰寫履歷

上方選取:RESUME,在右邊有一個按鈕是CREATE NEW RESUME,點擊進去

製作履歷

接著照著步驟做,會詢問你的年資、工作經歷、學歷、聯絡方式、工作技能...等等,履歷最基本的要素都在裡面了。

製作履歷1

接著選擇版型及顏色,對於不擅於履歷排版重點的求職人,非常適合。

製作履歷2

裡面的版型有高達18種, 可以幫助你選擇合適的字體、字號和排版方式,以及添加各種符號和圖示,使你的履歷更具視覺效果。 

讓自己跟HR閱讀起來是有節奏感的履歷,眼睛舒適又順暢。

製作履歷3G

接著又是個人工作經驗相關的問題,我就快速帶過,就依照你個人需求選擇就可以了。

製作履歷4

製作履歷5

其實我覺得最棒的一點,在工作經歷上,Zety已經把求職不可或缺的要素都在介面上讓你做填寫。不會漏填寫造成資訊不完整,也不會因為不知道要寫甚麼就亂寫

而且在右上角「TIPS」,也有說明可以幫助你更了解此區塊的用意。

製作履歷6

非常強的地方是,當你輸入關鍵字,有下拉式選單馬上跳出相關職稱,也可以直接做選擇。

要製作英文履歷的話,非常省時間又省力。

製作履歷7

再來就是重點了,每次都說JD、JD的,就是職位描述(JobDescription),非常重要。

如何把你的工作經驗用最簡化且最能凸顯的你價值所在,讓HR在最短時間內可以聚焦你的工作經驗跟成就就在這裡了。

製作履歷8

填寫完成後,點擊下一步,可以簡略看到項目。

錯過也沒有關係,到後面步驟都還可以回過頭來修改跟編輯。

如果有兩個工作經驗以上,也可以選擇 ADD ANOTHER POSITION ,都可以自由添加

製作履歷9 工作介紹-2

接著選擇技能,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所相關的工作技能。

製作履歷10 工作技能

 

最後,他會問你有沒有其他需要添加的,都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去增加,若不增加直接按NEXT

製作履歷11其他技能增加

開頭文,在履歷上的小型COVER LETTER,我個人認為這部分也是不可或缺的,HR可以以一小段話判斷你的英文能力或是中文書寫能力。

下面是隨機選取的,只要輸入關鍵字,系統有很多範本提供你選擇。

製作履歷11自我介紹

接下來,就是一些個人資訊填寫,我就先跳過了。

最後~~登登登~~ 履歷就這樣完成了

中間不滿意的區塊或是文字,都可以再從左側的欄位點擊去調整。

製作履歷12 完成

最後如果要輸出下載,是要付費的。

14天2.7美金,一個月5.95美金,這兩個方案都是無限下載。

所以你可以在段期間內,輸出很多不同的英文履歷版本,提供你在應徵不同面向的工作而使用。

製作履歷13  費用

 

第二個工具:Resumebuild.com - 6 Smart Reasons To Use A Resume Builder

Resumebuild,也是同樣為英文履歷產生器,所有英文履歷該有的要素也都會呈現在介面上。

這邊就不多闡述,兩個工具都不錯,我簡單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image

版型相對Zety來說,豐富許多。但我自己認為這還好,只要閱讀的舒適,我就也不用太多選擇

image

Resumebuild比較困擾的地方是這部分,無法用自己偏好的關鍵字直接搜尋,他是採用下拉式選單,用Career field跟Career subfield,有時候自己也不定清楚行業種跟領域的差別。就會不太確定選哪一種更適合自己。

image

這兩款線上履歷產生器,使用方面大同小異,對於不太會寫履歷或是新手的人,照著裡面有的資訊走,絕對不會走歪。唯獨就是使用者付費,這工具替我們節省很多時間並能寫出專業級的履歷,求職期間時間就是金錢,使用專業的英文工具可以大幅度減省時間、精力,更能達到最好的求職效果。

 

image

以下是針對費用得比較表:在兩個網站內,不管選擇哪一個方案,都是可以在期限內無限制下載你製作好的英文履歷。

有些差別在於版型的限制、還有網站其他的附加功能,例如要撰寫一封正式的COVER LETTER,就無法用製作履歷的這功能。

Comparison Table List Infographic Gantt Chart Graph

【使用心得】

求職期間其實會壓力很大,可能你距離上一份工作久了也忘記怎麼寫履歷了,若要從頭來其實是滿辛苦的。更何況新鮮人在第一次求職,肯定也會在履歷上更加琢磨。現在有這兩樣線上工具,就可以讓求職者快速抓到履歷撰寫的重點。雖然我今天介紹的是英文工具,但是同樣的模板、文字,大致上都還是能適用於中文履歷內, 使用專業的英文履歷工具可以讓你的履歷更加出色,不妨也考慮使用這些工具來打造一份更加優秀的英文履歷。 

----

本文皆來自本人體驗後分享

❤希望您喜歡粉色午夜的生活❤

邀請您註冊按個讚、收藏文章、留個言,只要10秒就可以完成。 註冊連結: 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DuijP3SdZ

或是輸入粉色午夜的推薦碼: DuijP3SdZ

(歡迎加入我的交流用LINE@,訊息我)

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聯繫我~

部落格:午夜咖啡館 

粉絲頁: 粉色午夜- 我拍故我在

IG: pink_food_traveler  https://www.instagram.com/pink_food_traveler/ 

Potato Media:粉色午夜

Line@ :@583moeoc  (要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色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